close
終於去看了阿凡達-水之道,而且成功的3個小時沒有去廁所

因為實在是期待太久了,不想要錯過任何的片段。雖然劇情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很感動萬分、驚呼連連。

我要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寫出這麼棒的故事,但是我還是一直拖延...

有雷,所以單純是個人的心情抒發。如果不想被爆雷的,請到上一頁去吧

經過15年之後,轉生成納美人的蘇傑克終於生孩子了。我們可以在簡短的片段裡,看到他的兒子女兒出生。還有兩個被收養的人類孩子,跟女博士分身產下的後代。

這一次的故事並不著重於把人類基地摧毀、趕走人類。但是我認為蘇傑克既然是像納美人英雄存在的大人物了,不應該有了孩子以後就丟下自己的族人前往其他地方去避難。真的殺到他家門口了,才要面對事實,納美人大英雄怎麼會是這樣的人?

我覺得在劇情上要有更好的安排。比如說他們收到了海洋區域居民的請求,所以他們前往海岸幫忙。因為他是納美人的英雄,自然有很多人會來找他依靠也是理所當然。在現實他不可能只管理一個族群,會有更多的族群想要仰賴他才對。

所以老頭子說美國人很喜歡這樣。別人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管,一直到別人來找上自己的時候,他們才願意做什麼。講真的他也只是保護自己而已,可是他就莫名其妙成為了英雄,這是我也不太喜歡的地方。

當我見證到潘朵拉沿海的美麗風光後,才發現納美人的聖地不只有一個地方。(之前的劇情有提到聖樹就像一個伺服器,潘朵拉有上百個伺服器)

老頭子不理解的是,為什麼人類他們來到以後不直接大範圍的燒毀森林,直往他們要開採的地方去奪取就好。可是我認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因為你可能會在當地遇上惡劣的環境跟地形,甚至還有其他納美族的加上其他物種生物的對抗。更別提潘朵拉是一個有生命和連結的星球,祂可以任意的跟任何生物做連結操作。所以我們後來去找解說後,才發現到人類這次是盡量往聖樹連結不到的範圍去做佔領的。

這一次我能感受到劇情是想要把蘇傑克跟之前的上校的恩怨做一個了結。但我不理解的是人類花重資把隊長從墳墓裡挖出來復活,劇情卻沒有更好的利用。我想像中的間諜行動沒有出現,他們一切還是依照是人類士兵的思想跟裝備下去探查。

很不專業...我本來還期望看到一些人類納美人和原生納美人內訌什麼的。但是他們就只是拿了武器直接衝鋒陷陣,非常美國人的作風。

海岸居民的出現,可以看到他們身上刺青圖紋、還有鯊魚的形體、挑釁的人吐舌頭的招式。就猜到他們是紐西蘭的毛利人。飾演鯊魚酋長女兒的角色我覺得很漂亮,(納美人在各種場合出現的披肩、腳上的編織物、手環頸鍊配件我也很喜歡)但是跟蘇傑克的二兒子之間也只有匆忙地交流幾回,博士的女兒和上校的兒子之間也是隱約的一撇。也許之後劇情後來才會演到。

總之在這一集主要是蘇傑克一家和海族的互動。但是我認為展現的手法比起上一集粗糙、省略許多。雖然在族群的服裝跟建物、群體間的差異還是很喜歡,但是我認為憑他的水準,要再更鋪長、介紹多一些。

劇情這期一直在強調家庭的凝聚力,大家因為家人遇難都想要貢獻自己的心力,可是他們都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能夠做些什麼,就一個勁的往前衝。所以造成的大兒子的死去,還有後來兩個小妞一直被抓回去綁,小女兒自己還吐槽自己的片段。

有點拖戲的感覺,也不是我所期望的精彩片段。老頭子也提到在蘇傑克孩子被抓之後,那些海岸的居民都去哪裡了?連自己的女兒不管了嗎?

我後來也覺得奇怪,的確是這樣(再延下去可能劇情就要4小時了)。不管如何,這次的戰鬥只是只是跟一艘補給船,不像之前的盛大場面。

但是納美人跟伊娃的連結,還是令現實的我羨慕不已。二兒子和突坤交流的互動,以及之後反抗捕鯨船的畫面(你要是有注意到的話,魚叉的設備上還標示日文品牌。當然不只日本對鯨魚的侵害...)。那也是我所想的,多希望我可以教其他動物安全躲避其他人類迫害的事實,可是現實總是困難重重。

最後,聽說第3集已經開始計劃開排了,我想這一次也許就有蘇傑克後代來主演了。

我一樣會期待。
在那之後,我要自己也可以完成到一些承諾
我真的是太會拖了,這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gie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