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天終於買到夢寐以久的麵包-磚麥(店家資訊)

也是熊熊想到就立刻下訂了

 

*之前不知道線上預訂再自取 才不容易撲空

在這之前已經撲空幾次啦

 

 

2.jpg

 

那天是很愉快的一天

 

本來買完要馬上離開

聞到老闆正在泡客人的咖啡 就忍不住想點了

老闆建議不趕時間可以在店裡品嘗

除了不會咖啡走味外

我們也得到短暫休閒的休閒時光

 

3.jpg

 

等待的時間就一邊聽老闆和熟客們輕鬆閒聊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以從老闆和老闆娘工作態度看出

他們是發自內心 努力經營自己的店

兩人分工合作 互相照應配合彼此

 

客人間彷若鄰居般家常閒聊 氣氛十分自在舒適

很難在一般店看見此景(通常買完就快滾吧)

 

服務的方式不過度諂媚 小心翼翼

非常平易近人 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一向都很喜歡有自己風格的店 也很喜歡店家鑽研在自己興趣上

能感受到店家真誠對待客人的感覺真好

 

4.jpg

 

我們在閒聊中

得知這裡的麵包都是老闆自己研究的

大約參考國外書籍食譜研究了三年左右

後來才自行開店 現在已經開業五年了

老闆娘負責設計部分

老闆就負責做麵包

 

有夢想跟目標能夠實行最棒了

非常吸引人不是嗎

 

5.jpg

 

老闆也跟老闆娘在疫情前常常去北歐旅遊

也說在北歐的服務方式是偏向當自己家的感覺

不時在小空間發散的陣陣咖啡 麵包香讓人逐漸放鬆 沉澱下來

靜靜的看著店裡工作進行 客人有一搭沒一搭閒聊

真的是最佳下午茶時光

 

我們也要持續努力

為了還能到處愉快吃吃喝喝

 

6.jpg

 

7.jpg

 

8.jpg

 

阿...店裡咖啡有三種品項可以選擇

有兩種衣索匹亞 一個哥倫比亞(名字我忘了)

看老闆介紹的眉飛色舞 行雲流水的形容咖啡特性

都忘了說我只要不酸的就好

聽到果香之類的又忍不住選啦

 

以下是外行人了不專業感想:

 

咖啡給我的感覺十分...乾淨

 

不會像我們喝咖啡粉有種沉重的雜味

咖啡是屬於清新果酸味

就算會酸 酸味也不會在口中停留太久

嘴巴也不會一直有乾渴的酸感

 

隨後就是一陣甜香殘留在口中

直到我們離開後都口齒留香久久不散

 

9.jpg

 

堅果麵包捲:麵包體濕度 柔軟度適中

配著些微香脆開心果 配著砂糖肉桂內餡(應該是?)

微甜中夾雜一閃而逝的酸味

會忍不住一口咖啡 一口麵包細細咀嚼

 

享受長時間發酵的麥香在口中擴散的美好...

 

10.jpg

 

接著是買回去品嘗的部分:

 

這款麵包是芬蘭人

因為我想試試切下去的感覺

就沒請他們幫我切了

老闆有提醒這款可以放到隔天再切

切完就冷凍 要吃再拿出來退冰

 

在切之前我有聞了它的味道

拿著十分有份量 沉甸甸的厚實感

有著麥香 礦物 泥土的感覺

 

我忘記是該怎麼做比較好了

我是拿出來奶油煎 或是灑水微波爐烤一下

當然奶油煎比較棒啦

會混合一股奶油跟蜂蜜香緩緩飄出 外殼會如餅乾酥脆

 

單吃剛咬下有點韌

細細咀嚼後麥香跟發酵酸香逐漸增強

吃完類似啤酒酵母的酸味會擴散到整個口腔

我是沾上半熟蛋跟豬肝醬享用

金架是生活小確幸~

 

麵包加豬肝醬影片

 

11.jpg

 

只是老頭子說彷彿站在古老磨坊裡面

看著裡面石磨磨大量麥粒的感覺

而且一片配湯就很有飽足感

 

我覺得他形容的太誇張了...

 

12.jpg

 

接下來是馬鈴薯小圓麵包:麵包體跟堅果捲一樣軟度

烤完有種餅乾的鹹香夾雜一種奶油味

剛咬下會感到麵包組織Q軟

原來是有馬鈴薯塊夾雜其中 在口感上增加一層Q度

 

13.jpg

 

一樣有短暫酸味隨後跳出

之後會感到細微的一絲水煮馬鈴薯澀味

 

也是配湯吃一半就會很撐

用量真的十分紮實

 

14.jpg

 

最後是番紅花麵包...

我最期待它的味道

先說這只是鄉巴佬的評價

你吃了也許會跟我感受不同

 

用聞的是有股紙的味道 上面灑了糖粒

 

15.jpg

 

待唾液浸濕麵包 麵包在口中軟爛一團後

我想了一陣子才能形容出這是什麼味道...

是紙黏土加乾枸杞的味道

 

大概是我味拙吧

一直到吃完還是覺得是這個味道...

 

不過他們番紅花加得很足喔

還能讓我嚐出味道來

番紅花也是對身體很好的東西喔

能夠活血化瘀

 

總之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喔!

 

我翻了其他的食記

老闆他們應該會不定時更新品項

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光顧的

 

arrow
arrow

    budgie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